美幺

非常不定性的坑货一枚~考古各种好剧

【观影】巴啦啦小魔仙16

严爸爸和严妈妈当着外人的面也不好太责备女儿,都是职场人,他们很快切换温和礼貌的面容:“您是?”


严莉莉看着客套的父母,心里不禁偏激地想自己到底是不是他们的女儿,为什么所有的一切都比她重要!


如果…她也拥有魔法…


如果她可以完成爸爸妈妈的心愿,自己会不会就不再被他们忽视?!


凌妈妈介绍自己:“你们好,我是美琪美雪的妈妈。哦对了,美琪美雪是莉莉的同班同学。”


严妈妈恍然大悟:“原来您是美雪的妈妈啊,我听老师提起过,只是我工作太忙了,家长会很少去,这才没认出来您,这可真是巧了,让我们在这里碰面了。”


她拉过莉莉,低头温声询问:“怎么也不打声招呼呢,不能没礼貌啊。”


严莉莉有些抗拒,但也敌不过妈妈的眼神注视,只好干巴巴地喊了声,极其不情愿的模样让严妈妈眉头一皱,有些尴尬和无奈地说了声:“这孩子…凌妈妈,您别介意,莉莉她平常不是这样子的。也不知道今天是怎么了,这么不懂事。”


严爸爸在一旁嗯了声,算是附和。


显然他也在为数不多的印象中记得莉莉是很懂事听话学习成绩又好的别人家的孩子,是让他骄傲的孩子。


但今天…他看到的却有些出乎他的意料。


他不禁想,是因为自己太久没回来导致莉莉跟他生疏了吗?


但他工作实在是太忙,没有时间回来。


不过他每次都有给莉莉买很多礼物…小孩子不都是喜欢这些的嘛?怎么莉莉还是不开心呢?


画面还在继续播放,严爸爸和严妈妈惊愕地发觉,里面的人儿正是面前的凌爸爸凌妈妈一家人,他们忽然想起莉莉刚刚说的未来和魔法,感觉自己有种荒谬的想法,这该不会是真的?


“莉莉…这是…”


严莉莉抿唇垂眸,有些委屈:“我都讲了…”


严妈妈摸摸莉莉的头,声音温柔:“是妈妈错怪你了,这件事太难以置信,我和你爸爸以为你在闹脾气,怪我们没有经常回来看你。”


严爸爸眉头紧皱:“我们都出不去了吗?那工作怎么办?我准备了这么久就等明天这场会议!一旦错过我这么久的心血就白费了!”


严妈妈叹了声:“是啊,我也是忙活了许久,就等这个项目,现在看来…”


严莉莉抿唇微咬,心情起伏不定,仿佛有团怒火在燃烧,她忽然问:“那我呢?你们只在乎你的工作,就没有想过我会不会也需要你们的陪伴吗?我是你们的女儿,不是你们想起来就看一看,忙起来就不管不问的的宠物!”


其实她所谓的骄傲都是来自于父母的肯定。每次只要她考第一都会得到爸爸妈妈开心的笑容和温声细语的陪伴,所以她总是与美雪争第一,仿佛潜意识里觉得美雪得不得第一都会有爸爸妈妈的温柔安慰,而她不一样,如果她不得第一,换来的只会是责备,就像现在一样。


可有时候她是真的想不明白,爸爸妈妈真的知道她到底想要什么吗?第一名就真的这么好吗?难道不得第一名她就不是爸爸妈妈的孩子了吗?为什么要有这么明显的区别,为什么要有这样指责的话语?


他们总是说自己的工作忙,却没人想过她的学业也不轻松,可她还是会想尽快完成作业去和爸爸妈妈一块旅游或者是怎样,只要他们一家人在一起就好。


忙来忙去,却连生日都不能陪她过,只是买一些乱七八糟的玩具有什么用!



一百粮票开启下一章






评论(46)

热度(921)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